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梁建强参加凌云县、靖西市代表团审议报告
梁建强参加凌云县、靖西市代表团审议报告
时间:2016-09-23 09:28:22 阅读:614807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文白毅 欧阳雅雯 等 编辑:马 琳

    9月22日,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别到凌云县、靖西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梁建强在凌云县代表团与代表一同审议报告时说,过去5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履职平台、创新履职方式,广泛凝聚建设红城百色的强大合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两院”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大力推进平安百色、法治百色建设,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推进司法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梁建强指出,我市获批从2016年1月1日起行使地方立法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职权由原来的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三权”向“四权”转变,这在百色市的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今后5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把社会管理中最急需、最紧迫、老百姓最关心的事项首先列入立法计划,着力做好专业人才的储备工作,做好调查研究,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法治保障。


    梁建强指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是我市社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大突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凌云县要做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全面推开的准备工作,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先行,主动了解一线司法工作者的所思所想,准确把握思想脉搏,充分调动司法人员参与司法体制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共识。


    梁建强在靖西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时指出,立法工作与老百姓密切相关,在今后5年的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要把立法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推进各级政府事权规范化、法律化,促进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梁建强还希望靖西市抓好旅游产业发展,利用好区位优势,活跃边贸,做大做强铝产业。□文白毅 欧阳雅雯 吴东萍 陆照德 蔡明 阮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