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关注百色 >> 市委政法委机关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市委政法委机关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6-11-15   阅读次数:606395   作者:韦 奇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7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分别召开委班子扩大会议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武红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坚决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强化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四项职责”,牢固树立大局、政治、忧患、群众、法治“五种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诱惑和不正之风的侵蚀,始终做到一身正气,公正执法,确保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着力营造政法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发挥政法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应有的作用。

 

    周武红要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工作之魂,坚持正本清源,注重贯穿始终,使思想和行动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和群众的贴心人;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健康发展,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一是要创新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稳步推进精准排查精细化解“四个三”工作法、社会矛盾风险评估和防邪防恐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法治百色、平安百色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开展以“大走访、大宣传、大会战,保平安、为满意”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活动,确保年底前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有较大幅度提升的工作目标。三是要抓好民主法制领域和社会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四是要扎实把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紧研究、思考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韦 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