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关注百色 >> 自治区宣讲团到我市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宣讲团到我市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6-11-17   阅读次数:607469   作者:黄显标   编辑:马 琳    来源:右江日报

自治区宣讲团到我市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耀龙作宣讲报告 彭晓春主持


       11月16日,自治区宣讲团到我市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耀龙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耀龙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为什么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为什么要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为什么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的监督责任等关键问题。


       刘耀龙在宣讲中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从严治党。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走好新的长征路,不断开创广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刘耀龙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佐证;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务实对策;既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报告极富感染力和吸引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会结束后,刘耀龙还到右江区百城街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习所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为大家解疑释惑。


       梁建强、杨春庭、黄建宁、戴翔、刘明国、黄彩毕、黄运志、罗试坚、莫前锋等市领导,“两院”主要领导,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四家班子副秘书长,市直(含中直、区直驻百色)各单位领导干部代表,驻百色军警部队官兵代表,市政法系统、市直企业干部代表,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师生代表等到场聆听了报告。□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