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昨日报到
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昨日报到
时间:2017-02-15 09:26:52 阅读:613332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喻武强 编辑:韦彩练

肩负重托 传递民声

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昨日报到

 

  2月14日上午,参加我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顺利到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当天上午10点,那坡、西林、靖西等县(市)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刚到达驻地,就和记者聊起自己关心的问题,而谈到的每一件议案、建议,都凝聚着代表的心血,传递了群众心声,也汇聚着社会各界的意见。

 

  来自那坡县代表团的梁锋代表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边境地区的食品安全。“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十分重要,而边境一线,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监管上存在的困难等,食品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梁锋说,“建议在边境地区打造食品安全文化长廊,强化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

 

  来自田林县代表团的梁玉凤代表告诉记者,目前农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已覆盖广大城乡,但由于涉及人数较多,在管理上遇到很多问题。“此次我带来的议案是,建议百色市政府能够出台文件,在每个村的行政区匹配一名保障协管员,由专人来进行管理,解决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会期为2月14日至17日,共四天。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尽心尽责行使好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将百姓的心声带到大会上,为推进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