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代表审议 >> 彭晓春参加田阳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彭晓春参加田阳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7-02-16 10:37:28 阅读:605943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作者:黄显标 编辑:韦彩练

彭晓春在参加田阳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2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到田阳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全市发展大计。彭晓春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百色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各县(市、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干快上,以抓好项目建设为着力点,扩大投资规模,做大经济总量,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为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对今年工作谋划全面贯彻了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具体要求,通篇体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发展的新定位新思路,体现市委对经济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开拓奋进的好报告。

 

  彭晓春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们的发言,对田阳县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在宏观经济总体下行的背景下实现了经济逆势上扬,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不易。去年,田阳县与百色一样,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顺利通过了自治区脱贫摘帽核验,打赢了脱贫攻坚首战,经济发展指标走在全市前列,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谈及田阳县未来的发展时,彭晓春说,在前段时间召开的市委工作务虚会上,我们从发展规律、历史机遇、现实条件等三个方面分析,对百色的发展作出了“百色正处在加快发展最好时期,正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的总判断,这个判断将成为指引我们百色今年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发展的总方向。田阳县作为右江河谷经济政治大县,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田阳县要找准自身定位,抓住当前加快发展的最好机遇期,精准发力,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为我市争当“三大生态”排头兵作出示范。

 

  彭晓春希望田阳县要围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科学合理测算好今年的各项预期目标任务和指标,认真谋划好各项工作,开创田阳科学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要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认真梳理,加强项目包装策划,列出项目清单,大干快上,形成项目建设热潮,拉动经济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绩效指挥棒的作用,深入开展投资环境整治年活动,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要继续跟踪帮扶,在基础设施建设、转移就业、教育扶智等方面下工夫,持续用力,防止返贫。要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继续深入实施大县城战略,加快田阳撤县设区,推进右江——田阳一体化建设,提高在空间、产业、交通、公共市政服务等方面一体化发展水平,吸纳更多人气,提高城区的综合承载能力。要加大宜居乡村建设力度,抓好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三个专项活动,不断改善乡村生产生活环境。要解放思想、出台政策,广泛引进人才,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副市长罗试坚一同审议。□黄显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彭晓春在会上作讲话。

 

                                                口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