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代表审议 >> 黄建宁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黄建宁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7-02-17 09:10:04 阅读:613985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作者:欧阳雅雯 编辑:韦彩练

黄建宁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壮大特色经济 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建宁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版图片均由陈萍萍 摄

 

  2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到德保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在与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黄建宁强调,德保县要依托资源禀赋,着力写好特色经济发展大文章。一要抓好“银色”经济,把德保的铝产业做好,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提质提量。二要抓好“绿色”经济,把德保的脐橙、桑蚕、山楂等产业发展起来,加大绿色养殖力度,做到有规模。要把旅游与养生结合起来,保护好旅游资源,引进有实力的公司,借鸡生蛋,借力发展,让德保旅游业更加红火。三要抓好城镇经济,城镇化建设要体现特色,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文化教育、法制工作,提升软实力。四要写好“边”字文章,做好边贸工作。黄建宁希望人大代表把政府的设想宣传到人民群众中去,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抓好落实,推动德保发展。

 

  黄建宁在与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的人大工作,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过去的一年,我市人大工作可圈可点,亮点多多,特别是抓住了重点,推进立法工作,《百色市立法条例》《百色市百色起义文物保护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相继颁布施行,立法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一起参加审议。□欧阳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