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代表建言 >> 农扬勇:加快新区建设步伐
农扬勇:加快新区建设步伐
时间:2017-02-18 11:15:55 阅读:613603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作者:岑 岭 陆照德 编辑:陈萍萍

    百色有百东(新区),靖西也有靖东。靖东1万多亩地方除了几座山头,还有8000多亩地,因过去“征十补一”政策“征了没及时补”等历史遗留问题,导致征地开发推进困难。因此,农扬勇代表建议,今后要加大征地拆迁工作的推进力度,让专门的人来做,而不是临时抽调各个单位的人去做;再就是借鉴田阳县“即征即补”的“三同时”先进做法,做好靖东的征地开发工作。

 

    据悉,在过去一年,靖西市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以规划引领优化城市布局,完成旧城区、龙潭片区、德爱片区、城南片区和城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靖东新区概念性规划。加快城区道路改造和建设步伐,吉祥路、德爱南路等8条在建城市路网加快推进,火车站站前广场、凤凰山山体公园等一批市政项目竣工;占地近1万亩的靖东新区建设正式启动,将打造成景城一体4A级城市旅游景区。完成商品房销售1680多套20余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增长85%。全面完成公园河两岸景观改造,实施城区主干道停车收费管理,城市功能和生态环境同步提升,环境更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2016年12月,靖西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开启城镇化加速发展新篇章。

 

    在新的一年里,靖西市将稳步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在提高城市品位统筹城乡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深入实施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全力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再就是统筹城乡规划,深入开展“多规合一”试点,提升规划设计水平;高标准完成靖东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以及新区核心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完成重点乡镇、边境乡镇体系规划和村庄规划,逐步实现乡镇、村屯规划全覆盖。抓好龙邦、安德、湖润等一批重点乡镇建设,推进沿边新型城镇示范带建设。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全面启动宜居乡村建设行动,精准实施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三个专项活动,实施一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逐步补齐农村发展短板,打造乡村建设“升级版”。□岑 岭 陆照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