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心得体会 >> 梁凯铭:严格落实规章制度 争做遵守八项规定精神模范
梁凯铭:严格落实规章制度 争做遵守八项规定精神模范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06-30   阅读次数:599528   作者:梁凯铭   编辑:陈萍萍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严格落实规章制度 争做遵守八项规定精神模范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行政财务科  梁凯铭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以来,其内容涉及最多的是负责机关后勤工作的行政财务科、接待科;要重新修改和制定最多的规章制度,也是有关行政、财务、接待方面的规章制度;同时机关的行政财务科、接待科也是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重点被检查部门,是在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年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部门之一。

 

       如何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就首先要有一套完整的、与现实要求相适应的规章制度。我机关有关后勤工作的规章制度,如机关财务制度、机关公务接待制度、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前已经有了,只是这些规章制度规定还不够细,执行起来不够严格。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后,我机关行政财务科、接待科,在常委会领导的要求下,办公室分管领导的指导下,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依据最新颁发的文件规定,并结合当前全市开展的“两年一争当”活动。对原先老旧的制度进行重新修定、细化,出台了一系列有关的规章制度,如重新修定了报账标准的机关财务制度,重新规定了公车使用原则和标准的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重新细化和修定标准的机关公务接待制度,并新制定了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制度、机关财务内部控制制度等。

 

       新的规章制度出台后,积极做好相关的宣传工作,通过办公室发文、通知给相关领导和委室,对难理解规定的解释等方式,让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知晓相关规定,遵守最新的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出台后,能否落实执行,领导的支持是关键。行政财务科、接待科在常委会领导和办公室分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工作中严格按新的规章制度执行,把好第一道关,尽量做到,不符合规定的账不予报,不符合规定的公务用车不排,不符合接待的人员不安排接待。

 

       今后,行政财务科、接待科将本着服务机关、保障后勤的宗旨,在工作中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争做遵守八项规定精神模范,更好的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