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目标任务 >> “三年一争当”主要原则
“三年一争当”主要原则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06-30   阅读次数:593051   作者:   编辑:陈萍萍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根据全市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总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在推进“三年一争当”工作中应该遵循以下主要原则:

 

       ——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既是重大政治责任,更是长远战略任务。要坚持站在政治大局和长远战略全局,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工作朝着科学正确方向推进。

 

       ——尊重规律,系统推进。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是个整体工程、有机工程。要准确把握“三大生态”系统内在关系和主要特征,遵循规律、整体部署,系统谋划、顶层设计,确保“三大生态”建设齐头并进、联动推进、整体发展。

 

       ——创新突破,构筑高地。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是个创新工程、精品工程。要依托百色政治优势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自然生态资源优势,深入挖崛、精心培育,创新突破、全面提升,着力推动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的工作走在全国全区前列,打造品牌,构筑高地,形成排头兵引领优势。

 

       ——标本兼治,从严从实。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是个长久工程、攻坚工程。要坚持辩证思维,德法并用、惩防并举,注重修复涵养、净化优化,注重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固本培元、久久为功,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工作。

 

       ——以人为本,共享发展。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是个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维护群众切实利益,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发展成果共享,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