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全市动态 >> 市质监局“三年一争当”活动初见成效
市质监局“三年一争当”活动初见成效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08-14   阅读次数:589160   作者:黎炳锋 向效民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市质监局切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该局实际,扎实开展“三年一争当”活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该局在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中,从局长到班子成员都安排参加国家质检总局、自治区质监局、市委组织的各类培训班,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领导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加强班子成员谈心交心活动,每个季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1次以上。

 

  在投资环境整治年活动中,该局组成调研组,分赴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铝行业企业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全市铝行业质量状况,积极为全市铝二次创业建言献策,如在新山铝工业园区设立了国家铝质检中心客服中心,为企业提供服务;继续深入扶贫联系点坡造镇伏琴村昌一屯和布尧屯开展精准扶贫和宜居乡村建设,引导帮扶点群众发展产业、改善人畜饮水、实施人畜分离和村庄绿化美化。制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实施“互联网+特种设备”安全大数据信息系统项目,完成180台电梯运行安全信息系统安装调试运行;全面落实企业减税、减负相关政策,停止强制检定收费项目,共为企业减免强制检定费63.19万元,退回电梯测试费8800元,用实际行动参与投资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在环境保护巩固提升年活动中,该局对全市所有燃煤锅炉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组织检验检测人员对12个县(市、区)中以溪水、泉水、河水、湖泊、山塘、地下井(泉)水为水源的贫困村饮用水水源水质进行专项抽样检测,共随机抽取69个贫困村109个水样进行检验分析,保证了群众的饮水安全。

 

  在争当“三大生态”排头兵活动中,该局全力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鼓励党员干部争当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如在质量强市中争当排头兵,成功举办全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现场会;在创建品牌实施品牌战略工作中争当排头兵,指导帮助21家企业申报广西名牌产品;在打造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争当排头兵,百色芒果、西林沙糖桔等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市已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数量达12个,居广西各市第一位。 □黎炳锋 向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