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履职动态 >> 市直属机关工委对市人大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市直属机关工委对市人大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08-16   阅读次数:595326   作者:廖志明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14日下午,百色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龙志强同志组织督查组对市人大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部、办公室支部、专工委支部以及离退休支部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并参加督查工作座谈会。

 

  督查组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百组通字〔2017〕49号)要求,认真检查市人大机关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台账资料,抽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的会议记录和个人学习笔记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督查组还广泛的征求了对市直属机关工委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认为,市人大机关党总支部能够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全面完成“两学一做”四个专题学习活动并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专工委室领导能够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党支部的三会一课活动,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确保了基层党组织活动正常有序开展。但各党支部有的会议记录比较简单,有的党课与党员大会没有按要求分开记录。

 

  督查组要求,要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规范基层党组织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党务干部做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丰富党员活动内容。市人大常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总支部副书记李洪新表示,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督查是对党建工作的指导,是对党务工作者面对面的具体培训,为做好党建工作将起到极大的推进和帮助作用。市人大机关将严格按照督查组的要求,及时向人大机关党组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完善工作制度,确保基层党组织工作能够正常的顺利开展。□廖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