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履职动态 >> 黄运志到服务重点企业开展调研服务活动
黄运志到服务重点企业开展调研服务活动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7-08-16   阅读次数:598991   作者:陆芸霞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年一争当”活动部署,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推动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带领相关责任单位同志,先后走访百色市合众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亿龙食品有限公司、广东金兰控股有限公司等重点联系企业。通过走访调研摸清企业的生产经营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企业对我市投资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及诉求,并积极为企业寻求解决方法。

 

  每到一处,黄运志都耐心听取企业负责人的相关情况介绍,认真记录下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发展规划。

 

  在百色市合众纸业有限公司座谈时,了解到百色市合众纸业有限公司明年将要投产10万吨制浆生产线,今后形成自给自足的产业链,壮大企业自身发展能力。但目前存在的生产用原煤紧缺、生产电费电价过高以及劳动用工紧缺等问题,黄运志表示希望企业尽快把新的生产线建成使用,提高企业竞争力。同时也会将此次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向有关方面沟通协商协调解决,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希望企业今后发展越来越好,为百色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广西亿龙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时,当了解到因为企业大门路口设计不科学,影响企业运输车辆出入,以及企业在二期工程施工时遇到光缆问题,导致工程停滞,影响生产发展等困难和问题时,黄运志表示让责任单位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会同企业尽快整理并列出问题清单,届时协调相关部门到实地召开现场会解决相关问题,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在广东金兰控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时,黄运志先到车间查看企业生产情况,随后又与企业相关领导座谈交流。在了解到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的影响下,存在融资难和天然气价格高、生产用电价格高等造成生产成本过高以及人才待遇政策不佳等问题。黄运志表示将重视这些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能克服暂时的困难,稳扎稳打,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也相信这些困难和问题将会得到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妥善解决。□陆芸霞 图/文

 

图为黄运志听取百色市合众纸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 

图为黄运志在百金矿业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