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代表建言 >> 农李泽代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推进“铝二次创业”
农李泽代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推进“铝二次创业”
时间:2018-01-11 10:59:19 阅读:592968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作者:喻武强 蔡 明 编辑:

  “政府工作报告花了不少篇幅来谈振兴实体经济,为我们这些搞企业的人增添了信心。”来自田东县代表团的农李泽代表十分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铝二次创业”的内容。他说,去年以来,百矿集团积极以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依托,以煤电铝一体化为突破口,启动了“煤电铝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集群重点标杆项目建设,历经7个多月的时间实现了田林、德保煤电铝一体化项目竣工,比新山煤电铝一体化项目的30万吨铝水工程提前了20天竣工,刷新了百矿集团电解铝厂建设周期的新纪录。为做大做强铝产业板块,经过对广西苏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进行整合收购,200kt/a铝水工程于2017年10月正式恢复生产运营。以“煤电铝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条统揽全局,以不断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补齐上下游产业发展短板,启动了年产40万吨预焙阳极项目、100万吨铝精深加工项目的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推进‘铝二次创业’的战略部署,围绕‘煤电铝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推进铝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重大项目的建设,力争到2020年实现年原煤产量2000万吨,发电装机容量350万千瓦,氧化铝产量320万吨,预焙阳极产量100万吨,电解铝产量150万吨,铝深加工产品产量100万吨,再生铝产量100万吨,形成年产200万吨碳酸锰产业一体化体系,实现年营业收入1000亿元以上的发展目标。”农李泽对百矿集团争当广西“铝二次创业”的排头兵企业信心满满。□喻武强 蔡 明

 

 

 

 

 

 

 


Warning: require(footer.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sdc/www/wwwroot/gxbsrd/zl20180106/news_view.php on line 50

Fatal error: require(): Failed opening required 'footer.php' (include_path='.:/www/server/php/56/lib/php') in /sdc/www/wwwroot/gxbsrd/zl20180106/news_view.php on line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