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全市动态 >> 四塘镇建设能力过硬领导班子促脱贫
四塘镇建设能力过硬领导班子促脱贫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8-05-24   阅读次数:578550   作者:黄树婷   编辑:韦彩练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平果县四塘镇以脱贫摘帽工作“百日攻坚”战役为契机,结合本镇实际,千方百计为镇领导班子在实战工作中锤炼过硬工作能力。

 

  一是以每周一班子工作例会为抓手,在梳理本周重点工作中,培养大家有计划、有要求、有期限地工作,锤炼领导班子真抓实干的能力。为使各项工作更有效率和高质量,今年以来,该镇每周一定期召开班子工作例会。例会上由主要领导领学中央、自治区、市、县有关文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对上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及对本周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在周一工作例会推动下,目前该镇脱贫摘帽工作“缺项补项”信息精准、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各项工作稳妥高效开展。

 

  二是以每周六作为统一扶贫工作日,在扶贫主战场、第一线培养领导班子工作能力。该镇于5月6日召开全镇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班子成员带头利用星期六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围绕脱贫指标和脱贫任务,理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确保贫困发生率、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和群众满意度符合验收要求。

 

  三是执行办公室每周末一通报制度,培养领导班子深耕细作种好“责任田”的过硬能力。该镇根据班子分工情况分成6个专责小组,明确责任领导、工作目标、完成期限等内容,每周末由办公室制成表格进行通报,促使工作强力推进、高标准执行,确保党委重大事项工作安排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黄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