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全市动态 >> 隆林下“三个功夫” 实现“三大解放”
隆林下“三个功夫” 实现“三大解放”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8-07-05   阅读次数:561640   作者:尤勇贵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

    今年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为了不断提高思想解放程度,增强抢抓机遇意识,弘扬自主创业精神,广阔合作共赢的胸怀。该县乘“四个大兴”之风,通过下“三个功夫”,重新开展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将思想之风吹到基层去,吹到隆林决策中来,努力实现思想大解放和发展高质量同频共振。

 

  下认识上的功夫,实现思想观念大解放。该县摈弃思想的“过去时”,思维方式的“老套路”,打破惯性思维,力图革故鼎新,实现思想大解放,经济大发展,社会大飞跃。该县组织乡(镇)主要领导16名、县直单位主要领导24名到深圳市罗湖区举办产业提升、精准扶贫政策专题培训班,通过专业的集中学习县域经济发展,旅游经济和产业扶贫等,扩宽领导干部的思想格局,将发达地区新思想、好经验“引进来”,将隆林发展的好方法,隆林民族文化、人文风情“走出去”;在全县掀起对照“五破五立”“三查三看”的思想大讨论活动,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观念大转变、思想大解放,凝聚思想共识,融入新时代。

 

  下作为上的功夫,实现行动大解放。该县在优化服务上、效能建设上、廉洁从政上、执行落实上实现新提升,将全县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赶超跨越”上来。通过“四举措”(即一是开工立项19个,实现加快治理;二是渔业重新规划,力图产业转移;三是自治县四家班子坐镇指挥,加强组织领导;四是广泛宣传,做好信访维稳)对万峰湖进行综合治理,历练出了一批想作为、敢作为、有作为的领导干部;发力巩固卫生县城工作,深入开展“一清、二冲、三洗、四修”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大会战”,聘请专业四害消杀公司,对全县重点社区及农贸市场、垃圾处理站等环境的病媒生物进行全力灭杀,重点对无证经营的经营户采取告诫停业、整改办证,对未达到创卫标准的都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停业不整改的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城管、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金龙湾农贸市场及周边对市场内占道经营、摊面超宽、乱摆乱放等影响市场环境的行为进行整治,形成全方位、多举措、抓重点、强联合的整治行动,努力提升了人居环境,城区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下作风上的功夫,实现精神大解放。该县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和执行力,把转变干部作风摆在突出位置。6月24日以来,该县受连续降雨影响,多地出现房屋受损、路面积水、道路塌方、农作物被淹等不同程度的灾情,灾情发生后,该县准确把握网络舆情,主动引导舆论风向,四家班子领导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精神作风第一时间做出决策部署,明确各单位职责,建立健全紧急联动机制,并制定完善各类防汛预案,确保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信息上报、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相关责任落到实处,将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推行作风“红黑榜”制度,整治作风顽疾,不断引导领导干部学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学先进,使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效能明显提升,积极营造了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尤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