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全市动态 >> 我市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第四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会
我市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第四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会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8-07-04   阅读次数:571789   作者:卢 茜 覃文彬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我市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第四学习小组学习会要求
领会精神实质 决战贫困决胜小康 

 

  7月2日,我市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第四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思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主持学习会。市领导覃荣化、钟恒钦、古俊彦、张启胜、徐少华参加学习会。

  会前,学习小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进行自学。集中讨论交流时,周武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思想集中体现在“五贫四力”上,即坚决消贫、农村脱贫、科学扶贫、精准脱贫、阳光脱贫以及改革增力、激发内力、形成合力、世界给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全力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要积极探索完善适合百色实现高质量脱贫的方案;要深入一线监督,进一步细化压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责任,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

 

  覃荣化、钟恒钦、古俊彦、张启胜、徐少华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谈体会思考。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实质,结合百色实际,着力解决思想观念、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人才教育、生态环保等方面的问题,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集中精力狠抓薄弱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担当,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提供强大支撑。□卢 茜 覃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