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全市动态 >> 彭晓春: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 提升能力本领 以大学习促进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
彭晓春: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 提升能力本领 以大学习促进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8-06-30   阅读次数:571758   作者:黄显标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彭晓春在市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第一、第五小组学习会上强调
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 提升能力本领 以大学习促进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
  
 

  6月2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召开市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第一、第五小组学习会,带头大兴学习之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以提高学习力、领导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7周年。

  会上,彭晓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从准确把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体现形式、党的理论创新、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各项工作之中、加强自身建设以及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精神实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李联成、黄运志、黄瑞琼、石国怀、吴军军、农长效等市领导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其间不乏思想的碰撞、思维的互通。大家认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重要的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就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民主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美丽百色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今后还要结合工作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彭晓春在作小结时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大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活动是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学习是大解放、大调研、大落实的前提和基础,是建设“五个过硬”领导班子的基础性工程。要系统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特别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运用新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大学习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大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持带头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带头参加各类学习活动,共同推动大兴学习之风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彭晓春强调,要不断丰富学习的主题、内容和形式,完善和严格落实学习制度,按照活动总体部署要求,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围绕学习内容清单,周密部署安排,高质量推进大兴学习之风活动。要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与跟进学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着力在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联系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在联系岗位职责、指导推进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学习过程扎实,学习效果明显。□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