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全市动态 >> 凌云扎实开展“换位沉底”活动
凌云扎实开展“换位沉底”活动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8-06-20   阅读次数:571676   作者:黄玉谭 劳克树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自开展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以来,凌云县四家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到帮扶联系点开展“换位沉底”活动,切身体验基层工作生活,帮助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脱贫攻坚。

 

  深入调研,摸清家底。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扶贫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控掇保学、移民搬迁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调研,通过走访、询问、查看、座谈等方式,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现状,倾听贫困群众意愿及真实想法,进一步摸准了脱贫工作家底。

 

  积极换位,主动担责。挂任县直部门一把手、乡(镇)党委第一书记,换位主持开展工作,切身体验基层工作状态,倾听干部群众呼声,面对面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谈话交心,了解情况,议工作、思发展、想对策,想方设法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所蹲点单位的实际以及所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记好一本《民情日记》。

 

  上好党课,促进廉政。为县直部门干部,乡镇党员和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上主题党课,以先进人物、特色乡村脱贫致富为例进行授课,让党员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特别是要廉洁扶贫,坚决查处向扶贫资金“动奶酪”、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以形式主义应付脱贫攻坚任务等行为;组织群众观看《十八洞村》《红海行动》等电影,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

 

  想好路子,助力脱贫。利用活动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学习和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发动更多群众参与搬迁,做到应搬尽搬,多搬快搬;做好产业发展调研,探索出符合地方发展的优质特色产业,因地制宜,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鼓励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消除群众“等靠要”思想,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确保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坚持“一村一策”思路,根据活动开展获得的信息,制定务实、精准的帮扶措施,明确人员分工和工作的时序进度,积极争取上级帮扶,提高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黄玉谭 劳克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