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全市动态 >> 平果:思想大解放 实现新作为
平果:思想大解放 实现新作为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8-06-19   阅读次数:571732   作者:甘杰 黄华婷   编辑:陈萍萍   来源:百色新闻网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部署,平果县在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中,开展“三查三看”大讨论,做到“五破五立”,形成大兴解放思想之风,推动广大干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为决战贫困实现小康、开创新时代平果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

 

  “三查三看”查问题列清单深整改。该县各级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大讨论查问题活动,一查思想观念问题,看是否做到破立并举、思想解放、观念更新、认识统一;二查工作落实问题,看是否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工作到位、成效显现;三查精神作风问题,看是否做到精神振奋、团结统一、追求上进、作风优良。全县通过大讨论深入剖析检查问题,共列出重要问题清单25条,并找准问题根源,抓好整改落实,切实破除影响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各种制约因素,推进一批重点项目的发展。在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县四家领导班子深入生产建设一线,查摆问题,千方百计寻求破解项目发展“瓶颈”办法。目前,华磊新材料项目年产40万吨电解铝和105万兆瓦自备电厂已顺利建成并投入运行;百矿集团年产100万吨铝合金加工材、东方园林布镜湖生态旅游PPP等重大项目也得以顺利推进。

 

  “五破五立”敢担当能干事干成事。全县领导干部上下同心,破除思维定势,树立先进的现代思维理念;破除传统发展观念,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破除庸懒散慢和等靠要思想,树立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精神作风;破除满足现状的落后思想,树立争先创优、勇立潮头的精神作风;破除怕担风险的退却思想,树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作风,为坚定不移实施“361工程”,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开创新时代平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强化党委领导,树立全县“一盘棋”扶贫大格局,12个乡镇划分为12个战区,每个战区设一名“司令员”,立下军令状,统筹负责本战区脱贫出列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脱贫一线,破解难题,在脱贫攻坚实践中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控辍保学任务已完成92.47%,设立扶贫爱心超市21个、扶贫车间23个。

 

  “思想解放”促观念大转变有大作为。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财富。该县在深入开展“三查三看”大讨论、“五破五立”大行动中,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得到大解放,摆脱条条框框的限制、传统思维的束缚,观念实现大转变,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有效的方式和手段,创新推进一批事关平果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动平果大发展。目前推进3000亩精准扶贫构树种养一体化示范基地、10000亩火龙果脱贫示范基地、3000亩山茶油基地、1500亩茶园基地和林下养鸡集中区等产业项目,基本实现贫困户产业全覆盖。□甘杰 黄华婷